审议《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与《教学督导条例》\审议首届教育科研成果奖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08-09-25 浏览次数: 437

2008923下午200,校教学委员会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分为两段进行。


一、审议《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监控体系》)与《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督导工作条例》(以下简称《督导条例》)

该议程由吴勉华校长主持。

《监控体系》与《督导条例》两份文件的修订工作历时半年多,先后经过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各本科专业负责人论证、相关职能部门论证、全校范围征集意见等阶段。各方积极参与,为两份文件的修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上,校教学委员会成员再一次针对文件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以下几个方面达成了共识:

1、明确了质量监控对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质量监控涉及教学的组织、实施、评价等各个环节,是教学过程不断规范与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我校的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监控体系》与《督导条例》的修订是在我校教育教学不断改革发展新时期的与时俱进的必要之举。

2、理清了质量监控部门与其他教学管理、业务部门之间的关系。质量监控的目的是为了保证教学各类规章制度更加有效地执行,保证各教学环节顺利规范开展,以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因此,质量监控部门与教学管理、业务部门应相互支持、相互促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实施方案》与《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督导工作条例》。

二、审议我校首届教育科研成果奖

该议程由陈涤平副校长主持。

陈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评选的意义。他认为,此次教育科研成果奖评选工作的开展能够更好地总结和展示我校“十五”以来的教育科研成果,激发和鼓励我校广大教师和管理者从事教育科研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其更好地为教育决策服务。

高评中心文庠副主任介绍了此次我校教育科研成果奖的组织与申报及前期专家评审情况。校教学委员会成员在听取了各成果主持人的汇报并翻阅了成果材料和前期专家评审材料的基础上进行了投票,产生了我校首届教育科研成果奖的获奖者。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名单如下:

序号

申报人

成果题目

申报类别

获奖等级

1

汪受传、赵霞、蒋斌、陈晓征、韩新民

《中医儿科学》教材改革研究与实践

实践探索类

特等奖

2

吴勉华

仁德仁术仁人——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理念与实践

理论创新类

一等奖

3

张宗明、沈歆

赵亭、文庠、王思特

高等中医院校人文课程体系的研究与

构建

实践探索类

4

吴慧平

中医药院校生物化学实验教学改革

实践探索类

二等奖

5

殷忠勇

大学社团文化研究

理论创新类

6

吕航

人力资源测评方法与技术

理论创新类

7

张姮、沈宁

我国护理学硕士研究生核心知识体系的研究

实践探索类

8

陈丽霞、王爱红、

丁亚媛

护理课程实践教学法研究

实践探索类

(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根据会议记录整理)

2008年9月25


政策前沿 领导参考 数据平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