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7-03-29 浏览次数: 534

    自“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以来,南京大学根据规划设计,结合《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着力破除制约学校快速发展的机制体制性障碍,切实转变学校发展方式,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实现学校整体发展与高水平学科建设的良性互动。
  南京大学结合“双一流”建设方案,实施“任务驱动的岗位激励计划”和科技创新“十百千工程”,坚持科研任务、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以头衔教授为核心,围绕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或围绕国家科技创新和改革目标,提出明确建设任务和完成举措,绩效考核与奖励计划相互衔接,推进高层次人才建设和以问题为导向的科研创新。
  今年以来,南京大学各项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学校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建设的4个国家级高校双创示范基地之一。二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职引进两位院士加盟南大;在已经评选的“三青”中,入选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9人,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7人,25人进入青年千人答辩,总体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三是科研创新取得新突破。学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通过4项二等奖(1项自然科学奖、1项技术发明奖、2项科技进步奖。正式结果待公示);Nature Index指数位列全球科研机构第25位,全球高校第20位,国内高校第2;获批基金委重大仪器专项6项,获批项目数和经费数均位居全国高校第1

 

 

 

政策前沿 领导参考 数据平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