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04 浏览次数: 435

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

现将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苏卫办体改〔2017〕1号)转发如下,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根据通知精神和要求,组织好课题申报工作,并于2017年5月17日前将课题申报书(一式四份)报送至高等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行政楼51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文档命名为“单位名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课题申报”。

联系人:王秀平;联系电话:85811107;邮箱:njutcm_gjzx@163.com。

 

高等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7年5月4日

 

 

关于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苏卫办体改〔2017〕1号

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委各直属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绩效考核体系,探索多元化办医体制,加强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研究,我委决定组织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我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现代医疗卫生体系的要求,紧紧围绕省级综合医改试点工作目标任务,遵循客观规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选择当前亟待解决的医改关键理论和实际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研究,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二、申报条件

(一)省市各有关部门、委各直属单位、省内各有关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均可申报。

(二)以课题组名义申报课题。个人名义申报或跨单位申报均不予受理。

(三)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三、申报程序

(一)根据我委提供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课题(详见附件1),如实填写《课题申报书》(详见附件3)。不在我委提供的课题之列,但重点研究方向符合我委课题研究要求(详见附件2)的,也可自行确定课题名称。

(二)将填写完整的课题申报书加盖单位公章一式三份报至我委,信封注明“课题申报”,并同时提交电子版。纸质版申报表与电子版有出入的,以纸质版为准。材料提交完整的,我委通过电子信箱予以回复。

四、评审依据

我委将组织有关专家根据下列标准对课题组申报材料进行遴选和评审:

(一)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良好的理论素养、敏锐的问题洞察力,对我省医药卫生实践有较深了解,熟悉所申报课题的国内外形势。

(二)课题组成员构成应合理稳定,除课题组负责人外的其他成员应为课题研究所需专业的相关人员,所有课题参与者均应确保在课题结束前不退出该课题组。

(三)课题研究思路应清晰明朗,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并有一定的研究特色。

(四)每个课题最终将确定一个课题组独立完成;课题组所在的单位,最多可以同时承接两项课题。接受我委指定或调剂的,可优先获得申报课题。

五、其他事项

(一)课题申报时间截至2017年5月19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我委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组进行资质审核、申报内容评价,并最终确定,给予课题资助。

(二)所有申报成功的课题均应在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届时我委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并评定等级、颁发证书。

(三)课题申报成功后,未经我委同意,不得将课题转让给其他单位或个人。课题成果、论文未经我委授权,不得发表、引用和申报奖项等。

 

  联系人:孙嘉尉

  电话:025-83620991(兼传真)

  电子邮箱:ygb@jswjw.gov.cn

  通讯地址:南京市玄武区中央路42号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体改处(邮编:210008)

 

附件

1.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课题

2.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课题重点研究方向

3.课题申报书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

附件:1.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课题2.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课题重点研究方向3.课题申报书.doc

 

 

政策前沿 领导参考 数据平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