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位元堂药业控股有限公司成为我校附属药业
发布时间: 2017-05-25 浏览次数: 508

5月18日,香港位元堂药业控股有限公司邓清河主席一行访问我校,我校胡刚校长会见来宾,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谭仁祥副校长主持。

胡刚校长首先对香港位元堂邓清河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国际教育、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品研发、中医药服务贸易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抓住机遇,联手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中医药在境内外及海外的发展。

邓清河主席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赞扬和肯定。他介绍了位元堂的发展历史和品牌特色,希望依托我校中医药特色优势、名医名家资源,助力中医药在香港地区的发展,在深圳等地区建立中医院。同时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中药与保健品研发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校企合作。

胡刚校长(前左)与邓清河主席(前右)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达成高度共识,一致同意将香港位元堂药业控股有限公司建设成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药业,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健康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服务国家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双方签署《南京中医药大学与香港位元堂药业控股有限公司中医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附:香港位元堂药业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位元堂于1897年在广州创立,由黎昌厚与数名志同道合之士创办,后经其中一名始创人兼中医师潘厚存的多年研究,创制出第一代“养阴丸”,备受当时百姓尊崇。1980年,取得注册商标,正式成立“位元堂药厂有限公司”,将中药产品推广至世界各地。2001年,在九龙湾设立符合GMP标准的中药制药厂房,占地逾12万平方英尺,成为香港最大的自动化中成药制造企业,并获得“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及“澳洲药品管理局”颁发的GMP国际认证,成为香港首批获得认可资格的厂房,已通过欧盟认证。

作为香港百年老店、中医药的龙头企业、全港最大的自动化中成药制药企业、现代化的医疗保健集团,位元堂致力于现代中药制剂技术开发、传统中成药产品及保健产品研发和推广、中医药健康保健服务,现已在香港、新加坡等地设立产品研发部门,采用最新技术,研发和改良中药及中成药产品,并在60余间门市设立驻诊中医,提供一站式的诊疗及配剂服务,引领中医保健行业新里程。同时,与各大机构合办中医中药讲座、开展免费中医检查等社会服务。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政策前沿 领导参考 数据平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