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及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08 浏览次数: 1417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以及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学生资助改革课题的通知》、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等部门《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本次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与“学生资助专项”申报工作安排

(一)申报数量

学校申报限额10项,其中,“青年教师专项”(197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者申报)不得少于30%。各学院可推荐申报3项、各部门可推荐申报2项。

“学生资助专项”课题必须与专项主题高度相关,限额3项。各学院、各部门可推荐申报2项。

(二)申报方式

2018年2月9日前,学校遴选推荐申报项目,汇总课题申报信息报送至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3月5日-3月30日,各申报对象登录“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系统”上传课题申报评审书和评审活页,登录密码另行通知。
    (三)申报选题
  1.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确定的本次申报重点选题
  (1)新时代我国优秀教育传统的继承与发展研究
  (2)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系统落实研究
  (3)区域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的行动研究
  (4)义务教育城乡协调发展的重点、难点及对策研究
  (5)职业教育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研究
  (6)高等学校科学定位、差异化发展研究
  (7)学习化社会下终身教育体制机制的完善与创新研究
  (8)基础教育师资质量保障机制研究
  (9)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观下学校创新发展研究
  (10)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课程建设(教学变革)研究
  以上选题只是标注研究范围,可在相应范围内自定课题名称。
  2.其他选题可参照《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附件1)第五部分中的“重点研究方向”。“重点研究方向”所列出的只是“方向”,不是具体的课题名称,在每个“方向”下申报者可自主选题。

3.“学生资助专项”参见《学生资助制度改革研究课题指南》(附件2)。

(四)材料报送

1.《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书》(附件3)或《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专项课题申报评审书》(附件4)1份;

2.《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活页》(附件5)一式5份;

3.《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6)1份。

二、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安排

(一)申报数量

本专项课题不限额申报。各学院、部门推荐时不限项。

(二)申报方式

2018年1月20日前,学校遴选推荐申报项目,报送课题申报纸质材料至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2018年3月5日-3月30日,初评通过的各申报对象登录“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系统”上传课题申报评审书和评审活页,登录密码另行通知。

(三)申报选题

参见《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选题指南》(附件7)

(四)材料报送

1.《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申报评审书》(附件8)1份;

2.《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申报评审活页》(附件9)一式5份;

3.《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10)1份;

三、申报要求

1.本次课题申报无职称要求,根据研究需要,同一课题可同时署两个申报人姓名。凡未完成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任务,或自行中断课题研究的申报人不得申报此次课题。

2.同一申报人不得同时申报两项及以上课题;同一课题不能同时跨类别申报。

3.所有申报材料同时报送电子文档,电子文档的文件名须注明申报单位名称。每项课题申报材料集中装袋,并贴上课题申报评审书的封面页。纸质材料统一用A3纸双面打印,骑缝装订。

请各申报单位于2018年1月12日下班前,将申报材料(课题申报评审书、活页、汇总表)由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至高等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行政楼513)。联系人:张敏,联系电话:025-85811013,电子邮件:njutcm_gjzx@163.com

 

 

附件.rar:1.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
       2.学生资助制度改革研究课题指南
       3.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书
       4.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专项课题申报评审书
        5.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评审活页
       6.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
       7.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

            课题选题指南

           8.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申报

            评审书

           9. 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申报评审活页

           10.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信

             息汇总表

           11.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管理规程

           12.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的

              通知

           13.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学生资助改革课题的

              通知

           14.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师

               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高等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7年12月5日

  

政策前沿 领导参考 数据平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