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增设中医养生学和医学信息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 2017-03-20 浏览次数: 572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7]2号),根据通知公布的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中医养生学”和“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标志着我校专业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为做好此次专业申报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广泛调研和指导。申报专业所在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相关任务,积极做好专业申报和论证各环节的材料编撰和信息整合,为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此次获批的中医养生学专业是教育部首次批准开办的新专业,教育部高教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非常重视此专业开办工作,曾就此专业开办在我校专门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在高等中医药院校设置中医养生学专业符合大卫生、大健康时代社会发展的需要,是解决当前存在的人民健康养生需求与健康养生专业人才匮乏矛盾的有力措施。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设置契合中医药健康服务信息化发展的时代潮流,是培养适应医疗领域智能化、个性化、便捷化发展新趋势的专门人才的具体举措。

此次两个新专业的成功申报,是我校在中医药传统学科专业基础上,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与现代科学的交叉渗透,紧跟国家大健康发展战略,适应互联网+健康潮流的重要举措。我校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完善新增专业培养目标和建设重点,细化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使我校专业建设更上一层楼,为创建“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教务处)

 

 

 

政策前沿 领导参考 数据平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