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师节前夕学校党政领导走访慰问附属医院医护员工
发布时间: 2018-08-17 浏览次数: 528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8月15日上午,我校党委陈涤平书记、胡刚校长、黄桂成副校长、程革副校长,分别前往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附属南京中医院(南京市中医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附属八一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开展走访调研,看望慰问高温坚守一线的医护员工。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与产业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走访慰问。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陈涤平书记、程革副校长在医院党委翟玉祥书记等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慰问急诊中心的医护员工,代表学校党政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们在高温下仍坚守岗位;领导们来到名医堂,看望正在专家门诊为患者诊病的国医大师邹燕勤教授与各位名老中医,陈书记强调,各位专家和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要大力宣传专家们和医护人员心系患者的感人事迹,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陈书记等领导悉心叮嘱专家们一定要注意高温防护、保重身体、劳逸结合。

陈涤平书记等看望慰问国医大师邹燕勤教授

陈涤平书记、程革副校长一行看望慰问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中心医护人员

在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胡刚校长、黄桂成副校长在医院徐健娥纪委书记、刘超副院长、杜晨阳副院长等领导陪同下,来到医院急诊科,了解急诊绿色通道情况、入夏以来急诊的工作量及作息安排,对医务人员、我校实习的学生表示慰问。领导们看望了医院名老中医专家,胡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他们为学校人才培养付出的努力,感谢他们高温期间仍然坚持门诊为患者服务,并嘱咐老专家们在炎热的天气里注意保重身体。领导们来到细胞与分子生物研究室,听取了医院科技处曹鹏主任介绍科研的情况,胡校长希望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要继续加强校院联合,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平台促进发展和培养科研人才,以团队建设推动高水平成果的产出,不断提升学校和医院的学科建设水平。

胡刚校长等看望慰问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专家朱启勇教授

胡刚校长、黄桂成副校长一行看望慰问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细胞与分子生物研究室师生

陈涤平书记、程革副校长一行来到第二附属医院,先后走访了门诊、药房、急诊等部门,与医护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临床一线工作人员不畏高温、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表示赞扬,感谢他们为人民健康作出的贡献。校领导向二附院党委王红云书记、殷立平副院长等院领导详细询问了解医院近期医教研等工作情况,对第二附属医院取得的发展与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希望第二附属医院要解放思想、锐意改革、不断创新,认真履行好大学附属医院职能,大力实施“人才强院、质量兴院”战略,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科人才等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医教协同,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临床教学能力。

陈涤平书记、程革副校长一行看望慰问第二附属医院针灸科专家顾兆军教授

陈涤平书记、程革副校长一行看望慰问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医护员工

胡刚校长、黄桂成副校长一行来到附属南京中医院,在院长陈延年,党委书记、副院长虞鹤鸣等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走访肛肠科、参观丁氏痔科陈列馆,看望金陵名医馆出诊的老专家和我校实习学生。校领导一行与医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医院情况汇报。胡刚校长感谢市中医院长期以来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方面所作的贡献,希望医院能抓住机遇,凝心聚力,聚焦目标,谋篇布局,建设一流直属型大学附属医院和三甲中医医院。同时,要围绕目标,深化医教协同,将医院面临的任务和问题形成清单,学校将统筹考虑,制定一揽子计划,将医院发展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促进医院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提升医院服务社会发展的质量和贡献度。 

胡刚校长等看望慰问附属南京中医院国家级师承指导老师李果烈

胡刚校长、黄桂成副校长一行与附属南京中医院领导进行座谈

在附属八一医院,陈涤平书记、程革副校长一行在院长秦峰、政委仇汉青等全体院领导的陪同下,前往门诊肿瘤中心、中医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科室慰问了高温酷暑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医护员工,对附属八一医院医护同志们救死扶伤、关爱患者、乐于奉献、服务军民的高尚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校领导一行专程走访调研了附属八一医院新建成的教学综合楼,与实习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陈书记感谢附属八一医院为大学实习学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以及对大学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希望附属八一医院未来进一步完善临床带教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临床医疗服务能力,为承担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及其他专业的临床教学、临床见习、毕业实习等教学任务创造更好的条件。

陈涤平书记、程革副校长一行看望慰问附属八一医院肿瘤内科专家华海清教授

陈涤平书记、程革副校长一行考察附属八一医院实习学生宿舍

校领导在走访慰问附属医院过程中还代表学校向各附属医院医护员工赠送了高温慰问金,表达了学校对各附属医院广大医护员工的深厚情意。各附属医院感谢大学在多个方面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关心与指导,纷纷表示,一定积极认真履行好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的各项职责,加强医教协同,抓好医教研同步发展,为培养高层次中医药及相关专业人才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为人民健康卫生事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传部) 


  Copyright © 2005 - 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