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4-06-10 浏览次数: 53

我校于20134月启动外国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和体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于20144月至6月全面开展了对三个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

本年度的学院评估,是我校“十二五”学院评估的最后三个学院(部)。外国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和体育部均为我校“中医药为主体,多学科支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通过本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各专业的专业认证和教育部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在各被评学院(部)自评自建的基础上,430,由黄桂成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学院(部)的自评工作汇报会,专家组、教务处、被评学院(部)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听取了各学院(部)的自评自建情况汇报。5月份,各专家组开展了抽样听课工作。

自评报告汇报会现场

各专家组由徐桂华副校长带队,527日至64日分赴各被评学院(部)开展了现场考察评估工作。

外国语学院评估教师座谈会现场

体育部评估学生座谈会现场

信息技术学院评估反馈会现场

各被评学院(部)对本次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迎评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均全程参与了本次评估工作。各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教学基础设施和条件,走访教研室和实验室,抽样评估试卷,分别召集师生座谈,分别组织师生教学满意度现场调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与学院(部)领导、教学管理人员等进行沟通、讨论、交流等多种考察方式,经集体反复认真讨论形成了现场考察反馈意见。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学院(部)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各学院(部)立足学院学科特点,不断寻求与中医药教育的融合点,为我校“中医药为主体,多学科支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体现了各自的特色优势。如外国语学院形成“以英语专业技能为核心、以中医药知识及经贸知识为依托的人才培养模式”,信息技术学院“通过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年级共建促进教学相长”,体育部自主开发“学生自主选择教师、自主选择项目、自主选择上课时间的三自主教学”。与此同时,各专家组也对各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各被评学院(部)纷纷表示:接受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整改,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水平。

在现场评估过程中,徐桂华副校长反复强调:学院(部)应进一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为每位中青年教师制定未来35年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努力寻求与中医药的交叉融合以彰显特色;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以项目培育成果,提高科研的彰显力。通过系列措施不断促进中医药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并最终落实为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