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年附属医院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3-12-17 浏览次数: 76

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迎接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根据2013年党政工作要点,我校于20134月启动了对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连云港附属医院(连云港市中医院)3所附属医院的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在各被评附属医院自评自建的基础上,我校于11月底分别组建了由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周桂桐教授(评估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连云港附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王琦教授(评估附属医院)为组长的专家组,由黄桂成副校长带队,于12311日,分赴各被评附属医院开展了现场考察评估工作。

各被评附属医院对本次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迎评准备工作,各被评附属医院的党政负责人及领导班子均全程参与了本次评估工作,特别是附属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访谈会,与专家就附属医院教学工作面临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专家组通过听取被评附属医院的自评汇报,实地考察教学设施,走访相关教学职能部门与教研室,访谈教学管理人员或教师,分别召开师生座谈会,考察说课和教学查房,考核学生临床基本技能,抽查试卷、试诊单和大病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多种考察方式,经反复讨论形成了现场考察评估意见。


附属医院评估汇报会现场
附属医院评估汇报会现场
附属医院评估:考察教学查房
附属医院评估:考察教学查房
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评估反馈会现场
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评估反馈会现场
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评估:专家实地考察
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评估:专家实地考察
连云港附属医院评估汇报会现场
连云港附属医院评估汇报会现场
连云港附院评估:专家实地考察
连云港附院评估:专家实地考察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被评附属医院在临床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如附属医院作为直属附院,通过医教研融合,优势整合,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临床课程一体化教学(床边教学)范式建设成果显著,有效地发挥了对其他附属医院的示范作用;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则在“医教研融合,科研有效促进教学”和“重视特色教材建设,自编系列培训教材”等方面特色明显;连云港附属医院在教学标准化建设、强化技能培训、开发视频培训教材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给专家组留下深刻的印象。与此同时,专家组也对各被评附属医院教学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各被评附属医院纷纷表示:接受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整改,不断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与水平。

在评估过程中,黄桂成副校长反复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学附属医院在医学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各附属医院必须强化教学本体意识;将教学工作的考核纳入医院目标管理体系。他要求各附属医院充分重视本次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按照学校教学改革对临床教学的需求,不断推进临床教学标准化和规范化。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