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合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19 浏览次数: 323

3月19日,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召开深化合作推进会,总结双方自2018年1月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工作成效及经验,并就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讨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长李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我校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副校长程海波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校党委书记程纯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轨迹及现状。他指出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如何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南中医正在努力探索的课题。他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将开放协同战略作为“四大发展战略”之一,表明我们将更加积极地寻求外部合作,努力聚集优质资源和办学要素,并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与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重大选择,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也为我校传承科学精神提供了重要经验和范本。他指出,上海药物研究所推动发展的大格局、大视野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空间无限,期待上海药物研究所和学校在重大国家战略课题、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增强合作。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在健全组织、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提高质量四个方面切实做好规划,务实推进双方合作,携手实现更高目标的共同发展。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讲话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在致辞时说,钦佩近些年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成就,到访南中医,既是学习经验也是寻求合作。上海药物研究所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渊源深厚、交流频繁、合作紧密,特别是去年1月份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上海药物研究所在办学探索、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此次,上海药物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首访高校选择南京中医药大学,就是要宣示我们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继续落实好双方已签订的合作协议,同时积极寻求更深更广的合作,期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打造成“校所合作”样本。李佳所长还详细介绍了上海药物研究所历史源流、改革发展现状、未来布局规划及双方深化合作的构想。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讲话

胡刚校长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回顾了双方签署全面合作战略协议以来,学校在综合实力、学科建设、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海药物研究所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十分珍视与上海药物研究所的情谊,愿意并期待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他说,李佳所长一行来访正值学校决胜“双一流”建设关键时刻,也是上海药物研究所积极布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时机。此次会议必将推进双方全面深化合作,建立更为密切的关系。他强调,未来双方要根据合作协议和项目要求,加强在机构、人员、配置、规划等方面工作力度,按照“脚踏实地、马上就办、富有成效”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他期望双方以“一家人”的心态,互通互融、携手奋斗、追求卓越,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加快推进校所全面战略合作、共建国科大中药学院和学科、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及药学高等工程学院建设、深化研究生联合培养、推进新中药学院建设、药学和中药学一流学科高校联盟等话题展开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形成了广泛的共识。

与会人员合影

(来源: 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 © 2005 - 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