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杰出校友仝小林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 2019-11-22 浏览次数: 647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9年增选院士名单。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著名中医内科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是此次中国科学院增选当选院士中唯一一位中医药领域的院士。

仝小林于1986年-1988年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中医内科学博士学位,师从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仝小林在我校读博期间,经常跟随周仲瑛教授团队深入苏北疫区一线,在临床上摸爬滚打,诊疗、研究流行性出血热等病症,通过临床诊疗筛选特效药,为广大群众解除疾苦,并积累了丰富的热病诊疗经验,为其在重症疑难杂症治疗研究中奠定深厚的基础。

仝小林长期致力于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研究,在现代中医诊疗体系和方药量效学科的构建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他聚焦提高中医药疗效,为糖尿病全程提供有效治疗方药,成果被纳入国际、国内中医专病指南及国内西医指南;构建方药量效理论框架,提出方药安全有效用量策略及规范,大幅提高了急危重症疗效,为创建方药量效学科、推动中医走向“量化”时代奠定重要基础。


周仲瑛教授为仝小林著作《重剂起沉疴》题词(2010年9月)

  Copyright © 2005 - 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