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仝小林院士回母校拜谢恩师周仲瑛教授
发布时间: 2019-11-30 浏览次数: 295

11月29日下午,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杰出校友仝小林教授专程返校看望自己的博士研究生导师——首届“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

仝小林院士看望导师周仲瑛教授

周老向弟子仝小林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表达了祝贺,对于仝院士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地高兴和自豪。

周老表示,当前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迎来“天时地利、政通人和”的大好机遇。周老鼓励仝院士继续在中医药领域发挥带头作用,在中医理论上继续探索创新,在中医学术上更加勇攀高峰。周老勉励仝院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后来者应该居上,你做到了,望你在新高度继续努力。”

仝小林院士深情感谢周仲瑛老师对他的培养指导,动情回忆上世纪八十年代跟师一起抗击流行性出血热和2003年在北京抗击“非典”期间,反复向周老学习请教的点点滴滴。仝院士表示今后要继续向老一辈中医人学习宝贵的经验,坚持“守正创新”——守中医之正,创医学之新。

周老表示:“创新要植根在传承的基础之上,没有传承就没有创新。如今自己仍在思考如何开展好传承事业,不断探究中医医道医术,继续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力所能及的事情。时不我与,机不再来,如今中医药形势大好,中医人要自信、自强、自主、自立”。

程纯书记代表学校向周老和仝小林教授表示热烈祝贺。程书记指出,仝小林教授学术积淀深厚,科研成果丰硕,是我校培养走出的杰出人才代表。仝院士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一件让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倍感骄傲和自豪的大事喜事。程书记感谢周老为学校培养了又一位杰出校友,并表示:“周老不仅是一位优秀的临床大家,也是一位卓越的中医教育大家,我们一定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发展好周老学术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程纯书记陪同仝小林院士走访汉中门校区

  Copyright © 2005 - 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中心制作维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苏ICP备110325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