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3-24 浏览次数: 598

323日上午,副校长乔学斌主持召开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十四五”规划起草小组成员、各专项规划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规划起草组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殷忠勇解读了《关于制定南京中医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各专项规划负责人结合《建议》要求,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发展、师资人才队伍、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乔学斌指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简要总结了前阶段规划编制工作,并对做好下阶段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高站位认识学校肩负的新使命。编制规划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积极识大局、主动识变局、努力开新局,在新发展阶段自觉承担起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中医药教育的时代使命。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把握规划编制的新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在编制规划过程中要坚持运用系统思维,统筹兼顾,找准问题、找准需求、找准对策,以新理念指导重要发展指标、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改革举措。更加注重集思广益,做到广泛征求师生意见与开展科学论证相结合;更加注重协同推进,做到总体规划与各专项规划、二级单位规划的整体推进相结合。三要服务新发展格局,高质量推进事业发展的新提升。在新发展格局中着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发展能力和学校治理能力,在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服务国家战略、江苏“两争一前列”和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彰显南中医贡献担当。

    会议对做好下阶段规划编制工作的具体内容、进度和要求进行研究部署。


政策前沿 领导参考 数据平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24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